走进宿迁名企,拓展视野成长---MBA师生赴宿迁企业参访

发布者:雷琼发布时间:2019-04-22浏览次数:1103


杨花柳絮随风舞,雨生百谷夏将至,2019419日,伴随着谷雨节气,在李文臣教授及MBA中心办公室主任雷琼老师、MBA办公室王培、朱博洋老师的带领下,中国矿大MBA2017级和2018级共计98人参与“走进宿迁名企,拓展视野成长”的校企参观活动。老师和同学们走进京东,走进秀强,感受名企,学习名企。

 419日上午,8时许,随着校车徐徐驶出校园,老师和同学们顺利进入位于宿迁的电商产业园,到达了第一个参观地点——“京东全国客服总部”,并在学校活动负责人和京东工作人员的带领下有秩序的参观了位于京东大楼中心的京东文化中心,京东工作中心、京东餐饮中心、京东宿舍楼、京东无人机会展中心,并详细的听取了关于京东的创业成长故事,感受京东的企业文化及价值理念。

京东是中国的综合网络零售商,是中国电子商务领域受消费者欢迎和具有影响力的电子商务网站之一,在线销售家电、数码通讯、电脑、家居百货、服装服饰、母婴、图书、食品、在线旅游等12大类数万个品牌百万种优质商品。创业至今已20余年,其文化的沉淀和和影响已经深入到每一个员工及客户的心理,也许这就京东的使命:让生活变得简单和快乐!

京东人才观以“成长、成就京东人”为核心理念,让员工的工作生活简单快乐!在京东,你会发现自己不曾想象的潜力,管理者非常重视从价值观、业绩、能力和潜力角度培养继任者,激活员工,发掘无限潜力。公司大胆提拔和任用价值观良好、能力达到目标管理岗位任职资格要求70%以上的员工,尤其是年轻员工。管理岗位空缺优先考虑内部人才,给予内部员工更多的平台、土壤和资源,培养核心的领军管理队伍。这就是京东的七上八下和Backup原则。

京东的核心价值观:正道成功、客户为先,只做第一,京东坚守“正道成功”的价值取向,坚定地践行用合法方式获得商业成功,秉持诚信经营的核心理念,坚守正品行货、倡导品质经济,成为中国备受消费者信赖的零售平台;京东坚定“客户为先”的服务理念,大力发展自建物流,保障用户体验,成为领先全球的新标杆;依托于所有京东人的拼搏和激情,京东持续十五年保持接近140%的年均复合增长率。

在核心技术领域,京东是人工智能技术最深入广泛的应用者和推动者;京东拥有全行业价值链最长、最优质的大数据,并以此展开了全面应用。这些技术在京东丰富的应用场景中持续创新创造出丰硕的成果。物联网应用不仅给消费者带来便捷的智能生活,也为智能物流打下坚实的基础,让无人车、无人机、无人仓、配送机器人等先进应用把人从繁琐的体力劳动中解放出来。

 419日下午,跟随大巴车,老师和同学们来到了江苏秀强玻璃工艺股份有限公司,秀强创建于1992年,是中国最大的家电玻璃制造商,居全国玻璃深加工企业前十强地位。其产品远销世界30多个国家和地区,与海尔、LG、格力、惠尔浦、伊莱克斯、松下、东芝、夏普、三星、三洋等20多个国内外著名家电企业都有业务往来。产品在国际市场上的占有率为38%,国内为55%

宽敞明亮的展厅里,人力资源部的工作人员详细讲解了秀强的品牌社区、秀强核心产品线、秀强核心价值、秀强的文化活动、秀强的“孝道文化”。先后又参观了秀强的餐厅、秀强书院,秀强孝善博物馆等。


在会议室,同学们通过观看宣传视频,进一步感受到了秀强的忠诚、勤奋、创新、激情企业文化。以及秀强教育,在“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的指引下,孝悌文化、健康人生、国学传承的秀强教育特色,“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壁立千仞,无欲则刚”,则是秀强品牌,秀强教育的凝聚而成。


博物馆收集了大量的传统文化中关于“孝道”实物,展示历朝历代孝道典型,总结孝道在历史总的文化地位,彰显人性的光辉,挖掘历史孝道文化的形成根源,探索新时期幸福家庭建设,为社会的稳定和发展做积极地探索,十年春风化雨般的文化滋养,秀强股份科技、制度、伦理、怡情文化的建设成果丰硕。


美好的时光总是短暂的,活动在秀强博物馆落下帷幕。此次活动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名企的发展历程、企业文化、企业追求、企业对员工的需求等,也拉进了同学们与企业之间的距离。此次活动通过一系列的环节,让同学们对名企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同学们对职场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对未来也有了更清晰的勾勒。并对自己的职场方向有更清晰的定位,清楚现阶段的自己缺乏什么,应该准备什么,为几年后的自己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