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业大学是全国第三批 (1998 年) 获得工商管理硕士 (MBA) 专业学位培养资格 的院校之一,依托中国矿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学科优势,通过“一流的师 资队伍、多元的课程模块设置、个性化的培养方案、特色的培养模式、丰富的资源平台、优 秀的质量管理流程、专业的服务体系”等人才培养体系与管理实践,经过20 多年的成长与发 展,形成了以“国际视野、本土行动、理实融合、工商翘楚”为培养目标,在“财务金融、人 力资源与组织行为、市场营销、创新创业管理、能源经济与能源企业管理”等方面具有特色与优势的办学项目。

2020 年6 月中国矿业大学成为中国大陆地区第37 家、江苏省第3 家通过AMBA 国际认证的院校,本项目可与全球超过270 所通过AMBA 认证的院校实现学分互认,标志着中国 矿业大学MBA 项目已步入国际最高水平的研究生商科教育项目行列,是中国矿业大学商科 教育国际化水平的重要标志。

基于“建成最具情怀的,具有能源资源特色,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经济管理学院”的愿景和“创造管理新知识,培养具有国际化视野、责任和可持续发展理念、体现包容精神和创新能力的人才,服务能源行业和区域经济发展”的办学使命,以及“自强不息团结协作创新卓越公平正义”的价值理念,中国矿业大学工商管理硕士 (MBA) 专业学位研究生项目致力于为行业、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培养一流的高级工商管理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