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思变·创变时代·创新发展 | 中国矿业大学MBA在第二十届中国MBA发展论坛上荣获多个奖项

发布者:雷琼发布时间:2020-12-30浏览次数:11

2020年12月26日,第二十届中国MBA发展论坛在亚布力阳光度假村隆重召开。全国各地高校专家学者、中国MBA发展论坛各界委员代表、教师代表与MBA校友代表和同学近200人共聚亚布力,共忆中国MBA发展论坛二十年发展成果与中国商科教育发展硕果,探索MBA教育与企业家成长发展新模式。中国矿业大学MBA教育中心雷琼老师、朱博洋老师,MBA联合会王艳秋、薛涵一行参加会议。


本次论坛以“抗疫思变·创变时代·创新发展”为主题,首创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模式。线上论坛自24日开启,聚焦传承与创新、创业与投资、产业发展、区域发展、就业形态赋能等话题开展为期两天半交流,吸引近三十万人次在线观看。线下论坛在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永久会址召开,开展产学研企多方位、深层次探索交流。

会议在庄重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中诚信集团董事长、创始人,中国人民大学经济研究所所长毛振华,首届中国MBA发展论坛委员会委员、中国MBA发展论坛委员会主任朱雷做开幕式致辞。哈尔滨商业大学原校长、党委书记曲振涛,哈尔滨市工商联副主席、哈尔滨东盛金属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忠凯,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管理学系教授、博士生导师、MBA中心主任李卫宁,共青团中央学校部原副部长、现任中诚信集团副总裁、中国诚信总裁李骥分别进行主题发言。


本次会议共开设两大圆桌论坛,围绕企业家成长与MBA教育发展聚焦商科教育、人才培养与企业发展、企业家精神塑造等话题展开讨论。


26日晚上,健康发展MBA生态圈高能互动主题研讨会开启头脑风暴,按照北斗形状分为七组,就“MBA教育应如何进一步推动企业家成长”“让MBA资源可以互动落地的好思路”两大问题展开热烈讨论。通过七组头脑风暴的成果,初步形成中国MBA2020亚布力共识的主体内容。


值此中国MBA发展论坛迎来二十周年之际,在闭幕式暨颁奖典礼上,论坛历届主办院校到场的师生代表上台共同庆祝中国MBA发展论坛二十周年。中国MBA发展论坛委员会秘书长、MBA共享部落创始人刘峰致闭幕词并邀请首届中国MBA发展论坛委员会委员、中国MBA发展论坛委员会主任朱雷和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耀平共同宣读中国MBA2020亚布力共识。此外,会议期间进行了中国企业家博物馆参访、冰雪体验赛。


在第二十届中国MBA发展论坛颁奖典礼暨闭幕式上,我校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陈红荣获“中国MBA发展论坛二十年管理成就奖”,中国矿业大学MBA教育中心荣获“中国MBA发展论坛二十年服务成就奖”,MBA全体荣获“2020年中国MBA抗疫先进集体奖”;另外我校MBA学生高中黎荣获“抗疫先进个人”,朱竹荣获“MBA校友创新创业新星”、程天琪、王艳秋、薛涵荣获“新秀100”。


中国MBA发展论坛是由中国MBA同学发起的年度性的全国MBA的中心活动,是全国MBA共同打造“中国MBA”品牌的权威性阵地,是中国MBA学友信息交流、学业互动、事业发展的开放性平台。中国MBA发展论坛充分展示了中国MBA的团队精神和创新意识,是用中国MBA自己共同的品牌命名的全国性交流平台,极大地推动了中国MBA教育事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