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业大学2019年招收攻读工商管理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细则

发布者:雷琼发布时间:2019-03-22浏览次数:4106

依据《中国矿业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实施办法》(研究生院通字[2019]2号),本着“公平、公正、公开”和“择优录取”的原则,结合管理学院实际情况,现将2019年招收攻读工商管理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细则通告如下:

一、复试报到时间和地点2019年3月27日(星期三) 8:30~17:00

地点: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管理学院B410。

复试报到时需提交毕业证书原件及复印件、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思想政治考核表、大学成绩单、复试登记表、人事部门出具的“同意以定向就业方式攻读硕士研究生的证明”,材料不全者不予录取;

二、复试时间2019年3月28日(星期四)上午8:30~12:00;下午13:00~17:00

三、复试地点:南湖校区管理学院B座四层。

四、复试对象:参加复试共110人,其中联考成绩不低于170分,综合成绩≧84分,英语成绩≧42分。

五、复试方式:复试小组由5名复试专家及1名秘书组成。复试专家及秘书分组通过现场抽签决定,每位考生面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

六、复试内容:英语听说、综合素质、政治理论

英语听说(40分):英语自我介绍并用英语回答专家提出的问题。

综合素质(160分):着重考核考生的综合能力(沟通能力、表达能力、分析、解决问题能力)、管理知识(管理理论知识与实际应用能力)、工作经验及对MBA的认识等。

政治理论(100分):主要考察考生对当前发生的较重大的时事政治的了解程度、对国家政治、经济等政策是否有独到的见解。

七、录取办法

1、2019年中国矿业大学MBA计划招生110人。

2、复试分组安排:参加复试人员依照联考成绩按“之”字型均衡分为五组。

3、成绩构成:总成绩 = 联考成绩(满分300)+ 复试成绩(满分300)

4、录取方法:录取以总成绩为准,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

5、考生如有以下情况之一者不予录取:1)逾期不参加复试者;2)违反考试纪律者;3) 未能在规定时间内提交全部资格审查资料者;4) 报考资格不符合规定者;5) 复试成绩不合格者;6) 思想品德考核不合格者;7) 体检不合格者。

八、复试程序:

1、考生在四层B区候考;分组名单将贴在B415及考场外,考生根据个人的考场号和顺序号在相应考场外等候,接到复试秘书通知后进入考场。

2、面试时考生出示有效身份证、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所有证件必须为原件),复试专家根据研究生院提供的参加复试考生名单对考生进行严格的资格审查,对不符合规定者或弄虚作假者不予复试;

3、考生用英语做自我介绍并用英语回答专家提出的问题;

4、考生抽取综合素质题、政治理论题各一道并回答;

5、专家根据考生个人经历有针对性地提问;

6、复试小组公平、公正地评分。

、其他

1.未尽事宜按《中国矿业大学2019年硕士研究生录取工作实施办法》(研究生院通字[2019]2号)执行。

2.本方案由中国矿业大学管理学院统考研究生复试录取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解释。

MBA教育中心电话:0516-83591292(王老师)

  

  

中国矿业大学MBA教育中心

2019年3月22日

附件:2019复试名单公布.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