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中国矿业大学MBA案例大赛暨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选拔赛成功举行

发布者:雷琼发布时间:2019-03-19浏览次数:1444

316日,第二届中国矿业大学MBA案例大赛暨全国案例大赛选拔赛于在管理学院大楼举行。大赛由我校MBA教育中心、MBA管理案例中心主办,MBA联合会协办, MBA2017128学员组成的32个队伍参加了此次大赛。管理学院副院长李新春、院长助理吉峰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李新春副院长致开幕词。大赛评委由管理学院聂锐、龙如银、吉峰、龚荒、杨彤、蒋卫东、宋阳、姚伟坤、甘大力、杨雷等10位老师组成。

大赛分为两个赛场,在管理学院B108B117同时进行。比赛采用两队同台的模式,每场上台2支队伍,两两对抗,分为16场比赛,每场4050分钟。各个参赛队分别围绕《格力电器的多元化迷局》《抖音短视频:网络运营的高增长之谜》《我来贷——不忘惠普初心,科技助力前行3个案例展开了角逐。比赛过程中,参赛队员态度认真、精心准备,能较好地结合案例背景,将课堂所学的管理理念、管理工具融入到案例分析中,努力提出新观点、新思路、新方法,体现了新时代背景下我校MBA学员的风采。大赛评委的点评也颇具特色,评委从分析思路、陈述表达、案例报告写作、知识方法运用等多个角度针对各队具体情况提出了自己的观点和建议,帮助各队找准后续完善方向,较好地贯彻了“以赛促学”的大赛宗旨。

大赛活动分两个阶段,前半阶段是各队在老师指导下进行案例赛的准备和模拟训练,包括:资料搜集、案例讨论、案例分析报告撰写、案例PPT制作、演示练习;后半阶段是大赛现场PK,流程包括:递交案例分析报告,小组分别陈述案例,现场问答辩论,评委点评与计分。大赛评分也分为两个环节,即赛前案例分析报告盲评和竞赛现场公开打分。

经过一天的激烈角逐,最终按综合评分共决出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6项,最佳风采奖14。获奖名单如下:

团队一等奖:

A6 队(成员:程丰远、朱芮萱、孙茹、蒋飞智)

        B4 成员:胡茹、王英芝、刘杰、张昊)

团队二等奖:

A7队(成员:孙逸凡、王龙、魏伟、刘乾)

        C5队(成员:汤妮、马薇、韦思遥、刘元宁)

        C4队(成员:达楠、韩雨晴、岳璞、刘秒)

        A1队(成员:何娅娅、胡方方、谭猛、尹柴)

团队三等奖:

B9队(成员:马志、周亚亚、徐利、田月佳)

        A4队(成员:邵钦禹、周秀、李静、张腾)

        B6队(成员:吕灿灿、周妤、阚浩、葛雯羽)

        C3队(成员:胡佟芳、刘雨晴、邹丽娜、张辉)

        B10队(成员:史雪理、邱倚天、高山、沈贝)

        B7队(成员:谢月丽、石佩佩、张艳娟、王翔)

最佳风采奖(个人奖):

陈亚东、阚浩、张昊、朱珊、周秀、仝达、张玉洁

王春艳、李丽君、刘依、何娅娅、周爽、陈汉、韩雨晴

经过案例大赛的锤炼,不少MBA学员深深地感觉到自身的综合分析决策能力、管理实践能力、创新学习能力、团队协作能力都得到了长足的锻炼和提升,也有很多MBA学员意识到知识和能力存在的不足,为后续阶段的MBA学习指明了方向。大赛实现了预期的教学目标。

大赛活动得到了学院领导和相关部门的大力的支持。陈红院长、李新春副院长高度重视案例大赛工作,召开参加大赛工作协调会,MBA教育中心雷琼、朱博洋、王培,实验室中心周彦等诸位老师为大赛提供了大力支持和帮助。MBA2016级李明洋、企业管理2017级硕士生张乐同学担任大赛主持工作,工商管理等专业的本科生8位同学为大赛提供了志愿服务。










(撰稿:姚伟坤;摄影:张显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