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7日 MBA讲座-传统文化引领智慧人生

发布者:王丽童发布时间:2020-11-12浏览次数:10


讲座题目:传统文化引领智慧人生

讲座时间:2020年11月27日(星期五)下午2点

讲座地点:经济管理学院B108

讲座人:胡琼 中国矿业大学原副厅级职员


讲座人简介:



胡琼,中国矿业大学原副厅级职员。清华大学江苏紫荆学院特聘教授,煤炭行业高级职业经理人资格认证培训主讲教师、中国矿业大学高级工商管理硕士(EMBA)主讲教师,徐州市礼仪学会副会长。

主要讲授企业伦理学、企业文化、领导科学与艺术、演讲与口才、商务礼仪、管理沟通、国学与管理、易经与管理等课程。

近年来先后在华润集团、中煤能源、神华集团、河南煤化、大屯煤电、兖州煤业、济宁煤业、登封煤电、徐州矿业、枣庄矿业、青海煤业、阳泉煤业、平庄煤业、开滦矿业、皖北煤电、淮北煤业、焦作煤电、贵州煤电、重庆煤电、河南神火集团,中国银行徐州分行、建设银行徐州分行、徐州市政府、无锡市政府、登封市政府、晋城市政府、南通安监局等企事业单位开设的讲座百余场。曾开设的讲座主题主要有:


领导科学类:

《领导科学与领导艺术》、《领导者的修养与执行力》、《如何做一个好的管理者》、《基层管理干部的工作方法》、《修炼情商缔造和谐领导力》、《易经与领导智慧》《领导艺术与战略思维》等。


管理与管理沟通类:

《沟通技巧与艺术》、《管理沟通的方法与艺术》、《高效管理方法与沟通技巧》、《沟通无限提高组织执行力》、《人性管理》《演讲与口才》、《终身学习与学习型组织》、《提升正能量塑造好形象——人际沟通的谈话与演讲技巧》、《个人职业生涯规划与企业发展》、《忠诚企业,成就人生》、《好学力行知行合一——提升职场竞争力》等。


国学与管理类:

《国学与管理智慧》、《国学与易经》、《易经与人生智慧》、《儒家的管理智慧》、《道家的管理智慧》、《浅谈国学》、《感悟人生之道、构建和谐心灵》、《黄帝内经与养生智慧》、《弘扬传统文化传承民族智慧》、《企业文化与经营哲学》、《弘扬感恩文化、构建和谐心灵》《构建阳光心态实现自身和谐》、《人文素质养成与和谐心灵构建》、《用智慧引领人生》等。


礼仪与交往

《做人处事之道》、《现代商务礼仪》、《政务礼仪》、《教师礼仪》等。

党建与学习型组织及其他

《坚定信念提升能力担当责任》、《保持学习力、提升竞争力》、《思想工作者的素养与管理工作方法》、《党的文化使命与核心价值体系构建》、《企业伦理学漫谈》、《科学发展和谐共进》、《建设生态文明实现美丽中国》、《习近平重要讲话漫谈》、《向习近平学做领导》、《与英雄同行共圆中国梦——学习习近平系列重要讲话》、《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如何做好党政思想工作者》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