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篇案例入选“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

发布者:雷琼发布时间:2020-09-24浏览次数:362


20209月23日,第十“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评选结果揭晓,我校经济管理学院龚荒、王华清、杨雷等老师及MBA学员共同开发的教学案例《从电动三轮到新能源汽车——金彭集团的战略抉择》成功入选。这是我校入选全国“百优”的首篇案例。

“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承办,是中国管理案例的最高奖项,被誉为全国管理案例教学界“奥斯卡”。评选出的优秀案例将收入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案例库,并推荐给加拿大毅伟商学院案例库在全球英文发行。教育部已将“百优”案例列为学科评估指标体系(C5项)。国内多所MBA培养院校相继制定鼓励政策。

本届百优案例评选3月30日启动,共有来自全国142所院校的1030篇案例参评,经过匿名函审和专家委员会会议评审,最终确定5所院校的6个立项17篇案例入选“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重点案例)”,58所院校的106篇案例入选“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24所院校的37篇案例入选“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微案例)”,13所院校的16篇案例入选“全国百篇优秀管理案例(西部专项)”。

近年来,经济管理学院在MBA研究生培养中重视加强案例研发与实践教学,以培养综合型、应用型高层次管理人才为目标,不断深化与企业合作,开发原创性、高质量的案例,忠实记录本土企业成长与变革的历程,总结其中的管理规律,丰富课堂教学,提升我校的案例教学水平








MBA教育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