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2018第二届江苏省MBA案例大赛中喜获突破

发布者:雷琼发布时间:2018-11-13浏览次数:512

   企业如何创新转型?高质发展?这是1111日结束的“第二届江苏省MBA案例大赛”参赛选手面对的考题。本次大赛由江苏省学位委员会办公室主办,河海大学承办,以“创新转型、高质发展”为案例主题,来自16所院校的MBA学员深入实地调研,撰写案例并完成分析方案,29支队伍参与决赛角逐。我校MBA2017级学员组成两支队伍参赛,成功晋级总决赛,并荣获二等奖、三等奖、最佳风采奖等多项奖励。

场比赛精彩纷呈,各校台上队员机敏睿智、妙语连珠,台下队员和观众积极提问,专家评委精彩点评,现场气氛紧张热烈。最终,经过激烈的案例陈述和PK答辩环节,我校MBA一队参赛案例《引得金凤来,携手飞九天——永嘉集团打造民营科技园实现转型升级》,获得三等奖;二队参赛案例《大国重器的创新转型模式——徐工集团基于双核驱动的企业创新系统》荣获二等奖;纪鑫同学获得个人奖项“最佳风采奖”;指导老师龚荒、王华清获得“最佳指导教师奖”,刘满芝、杨雷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调研的2个案例企业获得“优秀案例企业”奖。其中,荣获团队二等奖,是我校参加江苏省MBA案例大赛成绩的重大突破,该成绩位于29支参赛队伍的前7位,在16所参赛院校中排名第五。


我校两支参赛队,一队成员有:孙浩(队长)、李先征、于洁、杜利、邱实、李媛、张彬、李翔;二队成员有:巩涛(队长)、闵敏、夏庆云、汪霞、翟钦红、吴淑贤、纪鑫、程圆圆。本次比赛,中国矿大两支代表队均取得了较好的成绩,通过大赛活动,锻炼了同学们的逻辑思维和应变能力,提升了分析和探究企业实际发展问题的水平,加深了同学们之间的交流和感情,展现了矿大MBA学子的风采,加强了与全省MBA院校之间的交流,提升了矿大MBA的 知名度和影响力。

矿大管理学院院长、MBA教育中心主任陈红对本次大赛进行了总体部署和大力支持,院长助理、MBA专业负责人吉峰对大赛活动进行了动员,MBA管理案例中心主任龚荒、运营管理和服务科学系主任王华清、营销科学系副主任刘满芝和杨雷等老师承担了大赛活动的组织和指导工作。MBA中心办公室主任雷琼及朱博洋、刘文彬等老师对大赛活动提供了大量帮助和支持。

(孙 浩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