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2014级同学赴皖北卧龙湖煤矿参观学习

发布者:朱博洋发布时间:2018-09-29浏览次数:291

MBA2014级同学赴皖北卧龙湖煤矿参观学习

2014年11月17日

        2014111日,在MBA教育中心任课教师龙如银教授的带领下,MBA2014级周末二班的同学前往安徽省皖北煤电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卧龙湖煤矿参观学习。

皖北煤电集团卧龙湖煤矿坐落在濉溪县铁佛镇,是安徽省“861”计划重点建设项目之一,矿井采储量4853万吨,产品为低灰、低硫、低磷、中高发热量的优质无烟煤,是发电、冶金、化工以及民用燃料的理想产品。配套建设项目有洗煤厂、污水处理厂,集原煤生产、煤炭洗选、瓦斯发电为一体,是一座产品结构合理,生产集约发展,废气废渣循环利用高度环保的的现代化综合性矿井。

经过2个小时的车程后,同学们顺利抵达矿区,并受到了矿区人员的热烈欢迎。卧龙湖煤矿焦矿长详细的介绍了煤矿井下情况,并对参观安全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说明。在矿区领导和龙教授的亲自带领下,同学们乘电动升降缆车下到井下568米的采矿区,参观了抽水泵室和配电室等区域,了解了重要的井下设备,并沿工作通道步行约两公里路程。期间所见矿区安全措施到位,安全警示标志随处可见,工人作业井井有条,所开采出的矿石黝黑发亮。井下作业工人辛苦劳作的精神、乐观开朗的情怀深深感染着前来学习体验的每个人。参观完井下作业后,校企双方针对管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主题进行了激烈的讨论。会后,双方进行了羽毛球、兵乓球等友谊比赛活动。

    此次赴煤矿参观实际管理作业学习,使学员们深刻的了解到“企业是学校,岗位是课堂”的意义,为日后在实际工作中灵活运用管理知识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