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 | 中国矿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MBA项目、中加MBA项目再次荣获2021“中国商学院”教育盛典大奖

发布者:雷琼发布时间:2021-12-14浏览次数:247

2021年12月10日,MBAChina与《经理人》杂志联合主办的“2021中国商学院发展论坛暨教育盛典”顺利召开。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原教育部高教司司长张大良,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晓红,西交利物浦大学执行校长、利物浦大学副校长席酉民,北京大学校务委员会副主任、北京大学原副校长海闻,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陈方若,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商学院院长陈春花,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副校长王永贵,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院长Andrew K Rose, AACSB执行副总裁、亚太地区首席执行官Geoff Perry等来自全球的20余位商学院院长、教授、经济学和管理学专家发表主题演讲,多视角、多维度探讨中国商科教育的成长、变革与发展。

本次盛典共有200多家商学院参与各类奖项的角逐。中国矿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MBA项目荣获“中国商学院最佳MBA项目TOP100”(第38名);中国矿业大学-加拿大魁北克大学合作MBA项目荣获“中国商学院最佳中外合作项目TOP10(第8名)”。


中国矿业大学是全国第三批(1998年)MBA培养院校之一,依托中国矿业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学科优势,通过“一流的师资队伍、领先的课程模块设置、个性化的培养方案、特色的培养模式、丰富的资源平台、优秀的质量管理流程、专业的服务体系”等人才培养与管理实践,经过20多年的成长与发展,形成了以“国际视野、本土行动、理实融合、工商领袖”为培养目标,在“财务金融、人力资源与组织行为、市场营销、创新创业管理、能源经济与能源企业管理”等方面具有特色与优势的办学项目。

中国矿业大学与加拿大魁北克大学合作举办工商管理硕士学位教育项目依托我校经济管理学院和UQAM管理学院ESG(加拿大国立大学,全国排名第13位左右)建设,于2003年底及2004年初分别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教外综函【2003】89号)和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位办【2004】7号)批准开办。十几年来,本项目始终坚持以培育“中西智慧、全球视野、创新胆识、开放引领”的国际化工商管理英才为培养目标,通过与UQAM的合作,吸收北美先进的工商管理教育理念,整合我校经济管理学院的优势教学资源,致力于帮助学生构建系统的商业管理知识架构,提升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拓宽视野,适应经济全球化。中加国际MBA已经形成了自身独特的品牌效应,为中加两国的国际合作打开了一扇窗口,为MBA校友建立了国际化的交流平台

2020年6月中国矿业大学成为中国大陆地区第37家、江苏省第3家通过AMBA国际认证的院校可与全球267所通过AMBA认证的院校实现学分互认,这标志着中国矿业大学MBA项目已步入国际最高水平的研究生商科教育项目行列,是中国矿业大学商科教育国际化水平的重要标志。通过AMBA认证,对学院而言,代表其办学水平、特别是MBA项目教学质量获得了国际认可;对MBA学生和校友来说,其所获学位的含金量大为提高;对于雇主,选择通过认证院校的MBA毕业生则意味着更好的质量保证。

新时代,新征程!中国矿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持续为行业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输送高层次管理类人才,在中国MBA教育发展史中继续书写精彩篇章!

 

撰稿:雷琼    审核:吉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