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业大学2013年招收攻读工商管理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工作细则

发布者:王培发布时间:2013-04-03浏览次数:79

按照我校2013年硕士研究生录取工作实施办法和相关文件精神的规定,为严格录取标准,同时对广大考生负责,本着“按需招生、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确保质量、宁缺毋滥”的原则,现将2013年招收攻读工商管理硕士学位研究生复试工作细则通告如下:
一、复试时间:2013年4月8日(星期一) 上午 8:00~12:00;下午13:00~17:00
二、复试地点:南湖校区管理学院B座四层,具体分组及地点详见管理学院网站http://sm.cumt.edu.cn/info/index.asp
三、复试对象:复试采取差额形式,差额比例为120%,参加复试共96人,其中联考成绩不低于160分,综合成绩≧82分,英语成绩≧41分。复试名单以研究生院公布信息为准。
四、复试方式:由5名具有MBA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师(其中一名具有较高英语水平)和一名秘书组成复试小组对考生进行面试,每位考生面试时间不少于20分钟。
五、复试内容: 英语听说、综合素质、政治理论
英语听说(30分):英语自我介绍并用英语回答专家提出的问题。
综合素质(120分):着重考核考生的综合能力(沟通能力、表达能力、分析、解决问题能力)、管理知识(管理理论知识与实际应用能力)、工作经验及对MBA的认识等。
政治理论(100分):主要考察考生对当前发生的较重大的时事政治的了解程度、对国家政治、经济等政策是否有独到的见解。
六、录取办法
1、2013年中国矿业大学MBA计划招生80人。
2、复试分组安排:参加复试人员依照联考成绩按“之”字型均衡分为四组。
3、成绩构成:总成绩 = 联考成绩(满分300)+ 复试成绩(满分250)
4、录取方法:录取以总成绩为准,从高分到低分依次录取,每组等比例淘汰。
5、考生如有以下情况之一者不予录取:
逾期不参加复试者;违反考试纪律者;未能在规定时间内提交全部资格审查资料或未能通过考生资格审查者;政审不合格者;体检不合格者。
七、复试程序: 
1、考生在B416和B417候考; 
2、面试时考生出示准考证、有效身份证、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所有证件必须为原件),提交毕业证书复印件、学位证书复印件、身份证复印件、思想政治考核表、大学成绩单、复试登记表、委培生提交“单位证明”,报到时已提交的不用再提交;
3、考生用英语做自我介绍并回答专家提出的问题;
4、考生抽取综合素质题、政治理论题各一道并回答;  
5、专家根据考生个人经历有针对性地提问;  
6、复试小组公平、公正地评分。  
八、注意事项:
1、  参加复试的考生一律不得迟到;
2、  复试具体安排近期关注管理学院网站  http://sm.cumt.edu.cn/info/index.asp
3、  MBA教育中心电话:0516-83591292(王老师)

                                                                                                            中国矿业大学MBA教育中心
                                                                                                                 2013年4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