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业大学MBA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顺利举行

发布者:王丽童发布时间:2021-10-18浏览次数:10

金秋送爽,逐梦起航。1016日上午,MBA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在经济管理学院B117举行。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于威,副院长丁志华、王新宇、朱晓东,MBA教育中心副主任、MBA学科负责人吉峰,党政办公室主任肖国建,MBA教师代表王建军、樊世清、岳婷以及MBA教育中心全体老师出席了开学典礼典礼由吉峰老师主持。因疫情防控要求此次典礼B108B402设立了两个分会场,通过视频直播的方式转播了典礼实况。

(图1 开学典礼主会场)






(图2 开学典礼分会场)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于威在开学典礼上致辞。他代表学院向MBA2021级新生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祝贺。他首先介绍了中国矿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和MBA教育中心的办学历史、学科设置和学生培养概况。于书记MBA2021级新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拥抱时代和社会的变化主动学习。二是要厚德明智,敬业笃行。三是要包容理性,合作创新于书记同时希望同学们要坚持自我、敢于创新、包容理性、学有所长,在学习的过程中不断完善,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

(图3 于威书记致辞)


   王建军老师作为MBA任课教师代表发言。他用生动形象的例子MBA新生阐述了团队共同协作发展以及拥有管理智慧的重要性,希望新生们能够更加凝心聚力,团结协作,笃行致远。


4 王建军老师发言)


  MBA2012级学员代表、肯纳金属(徐州)有限公司总经理王京伟代表学长发言。他向新生们分享了自己在MBA学习前进的体验、成长和收获,希望MBA学员们要带着问题去学习,注重理论和实践相结合,在不断学习中突破自我。 

5 王京伟学长发言)

MBA联合会代表2019级薛涵同学代表MBA联合会发言,她向新生们介绍了MBA的各类活动和比赛,她呼吁新生们要积极参加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在实践中提升学习技能历练学习能力,追求更有意义的MBA学习过程。


(图6   MBA联合会代表薛涵发言)


2021级王翠同学代表新生发言。她简要的介绍了自己的MBA求学经历,表达了能够成为一名矿大MBA新生的骄傲与自豪,对MBA学员的未来学习生活提出了号召


(图7   MBA新生代表王翠发言)


典礼结束后,MBA中心副主任、MBA学科负责人吉峰老师进行入学导航教育。吉峰老师提出MBA学员要在学习过程中拓宽学习思维和视野,善于发现机遇和挑战。MBA教育重在培养优秀的职业经理人高级管理者和创业者,他希望MBA学员要突破自己的舒适区,更好的学习知识、提升技能、历练心态,结识更多的良师益友,要以个人成长与发展为推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企业变革贡献力量


(图8  MBA入学导航教育


入学导航教育结束后,MBA教育中心老师带领MBA2021级新生参观了中国矿业大学校史馆,参观结束后各班进行班会和具体课程教育。

(图9  MBA学员参观校史馆

本次MBA开学典礼的举行,使MBA2021级新生们充分了解了经济管理学院以及MBA教育中心的概况和发展,感受到了学院领导和老师们对MBA2021学员的期待关怀。未来已来MBA2021级的新同学表示要以最饱满的精神去迎接新的挑战,通过勤奋与执着去攀登认知的高峰,用理论实践融合的钥匙开启成功的大门!


撰稿:王丽童

 审核:吉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