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在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华东片区晋级赛中荣获季军

发布者:殷丽发布时间:2018-07-10浏览次数:217

78日,第六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2018)华东一区晋级赛在南京落下帷幕,来自华东地区的16所高校28支代表队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激烈角逐。我校组成以MBA2016级、MBA2017级学员为主力的两支队伍参赛,矿大二队在晋级赛中荣获季军。

大赛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中国管理案例中心联盟及中国管理现代化究会管理案例研究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东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承办。大赛开赛以来,受到各个院校的广泛关注和参与,28支队伍通过所在学校的校园突围赛后,获得参与此次比赛的资格。28支队伍分别来自南京大学、东南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等具有MBA培养资质的16所重点大学。强校比拼,高手如林,比赛中高潮不断,精彩纷呈。

依据赛前盲审和现场竞赛两个环节的赛程,各参赛队经过紧张而精心的案例研讨与资料准备,在大赛上纷纷展现出了各院校MBA师生的风采和实力。大赛最后获奖团队是南京财经大学一队捧得冠军,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一队和东南大学二队获得亚军,南京大学二队、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二队、中国矿业大学二队、安徽财经大学一队、合肥工业大学二队分获季军。

本次比赛案例是《借船出海定能一帆风顺吗?锦江集团国际化的步步惊心》,各参赛队围绕锦江集团的国际化战略问题进行辩论。通过抽签,矿大一队的交锋对象是南航二队,矿大二队的交锋对象是中国科技大学一队。矿大一队以《百舸争流时,扬帆何处去——锦江集团的战略升级之路》为题目、矿大二队以《锦江领创生态坞,借势造船航新路》为题目,对锦江集团的未来战略转型之路进行了严谨的分析和精彩的演绎。经过激烈角逐,我校两支参赛队伍分别获得季军奖最佳新锐奖。其中,矿大二队在当天的11支队伍比赛中总分排名第二,超过了南大队,仅次于中科大队,在全程两天的共计28支队伍比赛中总分排名第五,最终获得季军奖,这是我校MBA代表队参加全国案例精英赛晋级赛6年来取得的历史性突破。

我校两支参赛队,一队成员有:刘杉(队长)、孙浩、赵娜、徐伟、李晶、张雨昕、张誉馨、周春晓、张乐、封燕;二队成员有:李雪(队长)、李明洋、李明浩、李智、安禹衡、高猛、李勤奋、孟梦、任梦、丁刚。两支精英队伍在比赛案例公布后的倒计时60小时内通宵达旦的脑力激荡、合作奋战,最终呈现了此次赛事中的优秀表现。

矿大管理学院和MBA教育中心对本次比赛给予了大力支持。王华清、龚荒、刘满芝、杨雷等老师对参赛队员的案例分析和PPT制作展示进行了具体指导,并陪同参赛队员熬过了多个不眠之夜。MBA中心雷琼、朱博洋、刘文彬等老师对比赛提供了大量帮助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