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学笃实 青年在行动-铜山新区高新企业参观交流活动

发布者:殷丽发布时间:2018-08-14浏览次数:239

2018年8月4日下午,中国矿业大学MBA2017级二班全体同学来到铜山新区精创股份、华辰变压器以及格利尔数码三家高新技术企业进行参观学习。

同学们首先来到了精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省精创电气股份有限公司是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致力于冷链温控产业的产品研发和推广,主要生产研发冷链检测(物联网)系统,冷链温湿度控制系统,空气能热泵控制系统,温湿度(数据)记录仪等。参观过程中,精创电气的技术经理对公司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通过聆听讲解和现场交流,让同学们对其责任、使命、发展和管理都有了深入的了解。

接下来同学们来到了华辰变压器股份有限公司。华辰公司的产品覆盖全国市场,并获得国家电网、南方电网、内蒙电网等国网公司的入网和认可,在中国人民银行监管中心、G20(杭州)峰会现场、酒泉卫星发射中心、京沪高铁徐州站,新能源项目等国家重点工程上广泛使用,同时公司产品还远销海外。在这里,同学们先观看了华辰变压器十周年的宣传片,了解到华辰人的努力与拼博,接下来,同学们参观了华辰的生产车间,同学们就产品设计制造、营销创新等方面和华晨集团管理层进行了交流。

最后,同学们来到了格利尔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格利尔数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要从事高效、绿色、节能照明产品及智能照明控制系统产品的研发、生产、销售、施工及服务于一体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建有江苏省工程中心、江苏省院士工作站、企业技术研究中心、江苏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公司每年销售收入的6%以上作为研发投入。公司近三年销售收入、净利润增长率均超过30%,并于2015年新三板成功挂牌。通过观看格利尔公司的宣传材料以及对格利尔公司产品的参观,让同学们了解到格利尔先进的智能照明控制技术及全球最大的单体智能LED道路照明项目工程,格利尔研发的“微波等离子照明产品及智能控制系统”和“可见光通信安全保障系统”均填补国内空白,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当前,格利尔公司注重实施市场国际化发展战略,先后在美国、印度设立了子公司;紧跟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年内将在香港、德国、英国、迪拜设立子公司,基本完成市场国际化战略布局。

参观完企业,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受益匪浅,通过参观学习、实践教学,能够有效地将自己的理论与实践结合,并通过和参访企业的交流沟通,达到和企业之间互相学习,产学研相结合,也让同学们对以后的职业规划、个人发展有了一个更加清晰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