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领域的几个挑战--技术及商务模式的应用和创新

发布者:Joanlei发布时间:2015-04-30浏览次数:55

报告人:陈国飞法国电力集团.中国研发中心总经理

时间:2015043015:00-17:00

地点:南湖管理学院楼报告厅B108

主办单位:电力工程学院

          中国矿业大学MBA教育中心






陈国飞简介:

陈国飞,法国电力集团中国研发中心总经理。 1985年毕业于中国矿业大学,1986年由国家教委选派留学法国攻读博士。1991年获得巴黎高等矿院工程博士学位,之后在巴黎一家设计院从事水利及核电工程设计。担任核岛结构设计项目经理。1999年进入法国电力集团国家核设备工程中心任室主任,带领团队从事N4EPR核岛设备布置与核岛结构设计任务。2005-2006年作为设计代表常驻赫尔辛基,参与了芬兰EPR核电的设计与建设。2007-2010年底被EDF派往广东核电集团参与辽宁红沿河CPR1000核电项目设计及广东台山EPR核电项目设计并担任广核设计院法方设计总工程师。

2011年出任法国电力集团EDF中国研发中心总经理,从零开始为集团创建了该研发中心。EDF中国研发中心主要研发领域为先进火电、核电,水电领域数字仿真,碳捕捉,输配电,智能电网,电动汽车,可再生能源(光热聚焦,光伏,风电),低碳、智慧、生态城规划及节能减排。

陈国飞先生在发电,输配电,客户端的能源综合管理等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 尤其是新能源的应用及生态城项目研发管理经验。同时在关键技术应用,商务模式,市场导向及能源战略有深刻的认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