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万邦药业与五洋停车产业集团 -----记中国矿业大学MBA企业参访活动实录

发布者:雷琼发布时间:2021-06-29浏览次数:44


比过往经验更重要的,是持续学习的能力。20210623日,中国矿业大学MBA一行四十余人开启了一场万邦医药和五洋停车两家上市企业的探索之旅。

第一站,同学们抵达了拥有国家级高新技术与胰岛素技术的龙头企业---万邦药业。江苏万邦生化医药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万邦医药)系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核心成员企业。

通过介绍,同学们了解到万邦的发展史、胰岛素的故事、助天下慈善、战略愿景等一系列内容。参观完展厅后,同学们与万邦医药CHO兼高级副总裁李博先生进行了交流,详细了解了万邦领先技术的“四高一抗”(高血糖、高血压、高血脂、高尿酸与抗肿瘤)、微创新大使以及万邦的人才培养计划“T-24”等。最让同学们印象深刻的就是万邦药业把“创新”这个词作为重点推广,让同学们亲身感悟到创新是一个企业生存和发展的灵魂,感受到他们“受人尊敬、创新主导的制药产业一流企业”的使命感,感受到“修身齐家立业助天下”的核心价值观。正如万邦人的精英誓言里写的一样“对人感恩、 对己克制;对事尽力 、对物珍惜!”

     第二站,同学们走进全国先进停车品牌领导企业---江苏五洋停车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五洋停车)。五洋停车的前身为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的一个课题实验,由机电学院教授与博导侯友夫先生创办。

在座谈交流会上,五洋停车品牌部吴部长抛出的一个问题引起了同学们浓厚的兴趣“50平方米最多可以停放几辆车?”同学们各抒己见“3两、5辆、10辆”等等,但正确答案是五洋停车可以让50平方米的有限空间内停放90辆车!伴随着五洋停车品牌吴部长与人事韦部长的深入沟通与阐述,那些机械库、智能库、双轮驱动、“停车摩天轮”等高精尖技术配置为同学们拓宽了新的视野与格局。

最后,同学们一同来到板梁生产车间与车库生产车间分别进行现场观摩与答疑,让大家详细得了解生产制作流程与车间工人运作情况。切身实际的感受到五洋停车的智能化与专业化;感受到五洋“优质产品、优质服务”的质量方针;亦感受到了五洋“与时俱进、开拓创新、质量为本、永不言败”的企业精神。

参访之行圆满结束,同学们实地感受这两家知名企业的理念文化,并汲取他们的先进之处,小伙伴们带着满满的干货和对创新理念的思考“满载而归”。我们希望从优秀的人身上学习经验,汲取能量,不断思考如何做的更好,从而成为更加优秀的自己为矿大人争光!



                                             撰稿:程天琪

                                                   审核:吉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