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加国际MBA《市场营销》课程小记

发布者:吴迪发布时间:2021-04-01浏览次数:10

烟花三月,由丁志华和江红艳两位教授联合主讲的《市场营销》课程如期在中国矿业大学经管管理学院开展。为期三天的市场营销课程学习,使我们对市场营销有了更深层次地了解。

丁志华教授主要基于营销的三个专题,分别从营销环境分析、消费者行为分析和营销策略设计三个方面带领同学更全面,更系统地学习了市场营销的概况。课程之中丁教授擅于结合同学们公司的一些现状,进行案例剖析,找出相应症结所在,使我们对市场营销的理解更加透彻全面。江红艳教授主要从品牌管理的定位和消费者需求分析两个方面更形象、更具体地带领同学了解营销的方式方法。江教授的课程互动形式多样,热点时事紧密结合,不断激发同学们的兴趣,发散同学们的思维,更好地帮助同学理解品牌管理在市场营销中的重要性。

企业取得持续性竞争优势,离不开正确运用市场营销策略。一个企业是在动态环境中生存和发展,不但要善于创造顾客并满足其欲望,还必须积极、主动地适应不断变化的市场。这就要求企业制定自己的长期战略规划,以保证自己的长足发展。而市场营销管理是根据经营战略的需求而进行的,市场营销环境作为一个客观的、不可抗拒的因素客观存在,企业只能去积极适应,寻扎自己的市场机会,“见缝插针”谋求企业的更好更快发展。

  

精彩课堂分享(一)

  

  

精彩课堂分享(二)  

  

  

茶歇期间,暖心的生日蛋糕【FOOD LOVE】送给过生日的同学

  

    

师生合影(一)

师生合影(二)  

  

   

                                                                            

                                                                                                                                              撰稿:陆海兵

                                                                                                                                              审核:丁志华、江红艳、吉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