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加MBA开拓班优秀学员——刘玥

发布者:王丽童发布时间:2023-10-09浏览次数:10

       大学毕业后,中国移动工作了8的刘玥决定跳出舒适圈,去更有挑战的地方体验不一样的人生。到徐州市产业技术研究院工作,读中国矿业大学中加国际MBA是她做出改变的开始。

在工作中取得的成绩

加入徐州市产业技术研究院工作以来,刘玥主要从事科技园区运营管理、科技企业服务等。工作中她积极提出合理化建议,及时收集和掌握有关楼宇管理现状和招商动态,做好各部门的协调工作,密切联系群众,在同事间有一定的威信。作为综合管理部部长,为了提高办公室人员的业务水平,她带领办公室同事参加了人社局举办的创业导师培训班、科技局举办的科技企业孵化器从业人员培训班等,为单位取得了“江苏省创新创业示范基地”等荣誉称号。在平时工作中,她不厌其烦、毫无保留地为同事解疑答惑;同时,她也积极参与公益事业,多次参与志愿者工作,获鼓楼区丰财街道疫情防控指挥部授予的“最美志愿者”荣誉称号。20226月加入中国民主同盟会以来,刘玥积极参与了民盟的各项活动,作为一个爱国人士,她积极参加各种活动表达对祖国、对中华民族的热爱。

为什么报考中加国际MBA

刘玥深受矿大中加国际MBA项目的吸引首先因为它的智库属性,能与全国各地的职场精英共同学习,以及得到各个行业里知名专家学者的亲自授课其次读MBA也是她深思熟虑的结果,多年的工作让她逐渐意识到自己的不足,在目前相对固化的工作环境中,接触更多的资源是非常有限的,她也希望能够通过这种国际化的项目去弥补自己的不足。更重要的是,她认为在任何时候都要保持终身学习的习惯中加国际MBA含金量高,所学的知识实用性强,更加符合她个人未来职业发展的道路。

感谢家人给予帮助。

刘玥说,参加国际MBA项目,需要感谢她爱人义无反顾的支持。中加国际MBA的课程安排是非常紧凑的,每个月四天的课程,加上很多的课后作业,完全平衡学习、工作和家庭对她自己来说是非常有挑战的。她和爱人长谈了几次以后,双方达成共识,认为沉淀自己去读书是非常有价值的当她晚上复习备考时,女儿也会她一起读书学习,对孩子来说,妈妈也是终身学习的榜样。在刘玥看来,不能把读MBA和家庭完全剥离,最好的结果是能够将它们完美地融合到一起,让MBA求学生涯也能成为家庭成员一份回忆。

收获满满的学习经历。

在第一学期的移动课堂中,上课场地原定在苏州中心酒店,但由于场地费高,班级经费有限,班委需要重新找上课场地。刘玥在之前的工作中与苏州智慧园区有过合作,于是自告奋勇与智慧园区取得了联系,帮助班委解决了燃眉之急。她说,同学们从全国各地相聚在一个课堂上,要珍惜缘分,积极参与解决班级事务,不仅能增进同学之间的感情,更是她热情的性格使然,尤其是在外方课期间,她主动协助班长接待外国教授,安排在徐期间的上课行程,她很愿意与外国教授交流,了解中外文化的差异,探讨对不同事件的观点,对她个人也是一种提升。

读了一年多的MBA作为学生刘玥很享受中加国际MBA的求学过程。很多人等着学校提供各类资源机会,但在她看来,每个人都非常有创造力,应该更多地去发挥自己的能力,和学校和同学一起去创造机会。同时从身边的同学或者是新认识的朋友身上去开拓自己的视野,去汲取更多有意义有营养的价值自己的人生增添不一样的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