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矿业大学MBA代表队斩获“2022年江苏省研究生工商管理案例大赛”三项大奖,强势晋级

发布者:雷琼发布时间:2022-10-30浏览次数:13

图片



10月29日,金秋十月,秋风送爽。“2022年江苏省研究生工商管理案例大赛”晋级赛落下帷幕。此次大赛吸引了省内近二十所高校参加,共计43支队伍,中国矿业大学MBA率三支队伍参赛,经过激烈角逐,勇夺大赛一等奖、二等奖和优胜奖,两支队伍强势晋级决赛。



01
精心准备,有序推进













 九月初,由江苏省管理学类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河海大学承办的“2022年江苏省研究生工商管理案例大赛”的通知正式下发省内高校。经济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副主任吉峰老师做了赛事部署和组织动员,龚荒、姚伟坤、杨雷等老师创新此次MBA案例大赛的参赛队员配置,迅速组织了三支由2020级、2021级专硕和2021级、2022级学硕强强联合的参赛队伍,雷琼老师和朱博洋老师为赛事提供了大力支持和帮助。三支队伍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很快熟悉了参赛规则,明确了参赛选题,紧锣密鼓地安排实地考察调研,形成第一手资料。在老师和参赛队员齐心协力地努力下,案例大赛准备工作有序推进。






图片

指导老师对参赛队员进行赛前辅导


图片

矿大一队在邳州新春兴调研


图片

矿大二队在贾汪区马庄村调研


图片

矿大三队在徐工施维英调研






02
抗疫备赛  迎难而上













突如其来的疫情给备赛带来了不少挑战,案例大赛的准备工作也不得不转为了线上远程沟通。指导老师和参赛队员克服疫情带来的沟通不便,以迎难而上的态度积极彩排,继续完善和优化案例材料。全体参赛同学均是在紧张的学习、工作和抗疫的强压之下准备比赛的。时间紧、任务重,指导老师和参赛同学紧盯案例材料进度,及时沟通、反馈,挑灯奋战,凌晨两点还在交流修改意见,为大赛倾注了大量心血和集体智慧。










图片

江苏省工商管理案例大赛评委团成员


图片

委团成员现场打分


03勇夺佳绩,再上征途













无惧疫情反复,晋级赛如期而至。43支参赛队伍齐聚线上,依然大展风采,呈现了一场精彩绝伦的商科精英大比拼。中国矿业大学三支参赛队伍均表现出众,矿大一队绿水青山队以“新春兴创新燃动乡村振兴‘新引擎’”为题,展示了循环经济振兴乡村的崛起之路;二队心矿神怡队以马庄村的三次蝶变为切入点,描绘了一幅全国文化名村的发展蓝图;三队数矿菁英队以徐工特色的数字化转型模式再现了老牌国企的智能制造新创举。经过全天的激烈角逐,最终矿大三队斩获晋级赛一等奖,二队夺得二等奖,一队获得优胜奖,展现了矿大MBA学生的深厚理论功底和靓丽风采。





图片

各队参赛选手闪亮登场,比赛精彩纷呈




追梦无止境,奋斗不停歇。矿大MBA参赛队员在此次省级工商管理案例大赛晋级赛中将管理理论和案例实践进行了生动演绎,打响了比赛第一战,极大鼓舞了士气、激发了必胜信心,相信他们也必将不惧挑战、勇攀高峰,在决赛中再创新佳绩,向更高的荣誉冲刺。





图片

江苏省研究生工商管理案例大赛晋级名单




中国矿业大学一队全体成员:王婷婷(队长)、智文静、陈健、王立虹、赵爽余、周鹏程、周慎、杨涵清


中国矿业大学二队全体成员:胡彪(队长)、胡白羽、居娇藏、谷明远、王然、谭程、付子怡


中国矿业大学三队全体成员:李强(队长)、徐泽鹏、孙晓、赵一权、刘恬、谢文娟



图文编辑/李强、智文静

审核/吉峰、龚荒、雷琼、朱博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