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访移路红心-矿大MBA2021级2班走进徐州移动

发布者:雷琼发布时间:2022-09-24浏览次数:10

2022年9月9日,中秋佳节前一天,风和日丽,丹桂飘香。中国矿业大学2021MBA班以及班部分学员们来到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江苏有限公司徐州分公司,在班主任岳婷老师的带领下,对徐州移动公司进行了参访学习。

 


第一站,各位学员参观了“移路红心-青年学习社线路”展厅该展厅展示了当前丰富多彩的移动通信数据业务,让大家了解了徐州移动创新体验中心的高科技产品和超前沿技术。通过生动的影像设备、创意的空间布局、精彩的互动装置、新的表现方式为学员们展现了精彩的个人业务信息化、集团业务信息化的绝对优势。大家体验了5G智慧矿山自动驾驶,AR虚拟驾驶天眼监控系统、VR智能安全体验等等有趣的演示项目,充分体验了移动通信科技给我们的生活带来的便捷与享受

 

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各位学员来到徐州移动“红色通信”党员教育实境课堂。这个展厅位于徐州移动新城区办公楼19层,展馆面积约1500平米,是集红色通信发展历史、中国移动改革发展历程、徐州移动党建体系介绍、无线通信技术革新、5G新技术应用体验等于一体的实境教育场所。

 


该教学点始建于2018年6月,徐州移动党委被国务院国资委党委授予“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标杆”荣誉称号,也是江苏省委组织部授予互联网+党员教育实境课堂示范点徐州移动以党建为引领,结合企业自身特征,倾力打造淮海经济区范围内领先的通信主题党性教育教学基地,成为了徐州及周边党员干部的“红色打卡地”。这里通过思维导图的方式,形象直观地展示了中国通信事业波澜壮阔的发展进程。

 


这里也充分展示了无线通信技术的发展史和移动信息化的美好未来。 以“红色通信发展史、邮电发展史、电话手机发展史”等多个中心主题,循序渐进的展示了世界无线通信的起源及其早期发展,讲述了为无线通信作出巨大贡献的科学家们的辉煌事迹。

通过观看通信发展史展板,学员们看到从飞鸽传信到电波传话、从BP机到大哥大、从模拟时代到数字时代到流媒体时代、从普通手机业务到3G手机业务,无线通信技术发生了划时代的变化,移动通信的业务也是发生了由少到多、由单一到多样化到数字化信息化的移动通信技术发展历程,这一切让学员们深刻感到移动通信科技的飞速发展。这里也是各位学员感触最深的环节,瞬间将大家带回了中学或大学时代,回想起自己使用的第一部手机的模样,时间如梭,大家也见证了移动通信和手机快速发展的辉煌历史!


同时,通过公司发展历程,公司企业文化,让各位学员了解到移动公司以“移动信息专家”为目标,网络覆盖全面,技术领先,业务丰富,管理先进,智能化程度高。经过不断升级优化,已经构建了一个通达全国所有地市的绿色优质网络,网络覆盖全省所有的农村乡镇。同时,徐州移动还积极开展国际漫游业务。

通过讲解员介绍,学员们了解到现阶段徐州移动针对产业转型升级需要,推动5G和重点领域关键环节深度融合,助力各行各业的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和动力变革。同时,聚焦增强科技创新能力,徐州移动对接驻徐高校的科研实力,联合科研攻关,为科技创新贡献智慧力量。利用VR技术丰富公司党建数字化展馆,为党员接受党史学习教育提供丰富素材和便利场所。推动5G、工业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数字科技与工业产业深度融合,打造省内5G+工业互联网的区域样板,促进徐州产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国矿业大学MBA教育中心一直非常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倡导企业互动,致力于培养知行合一的复合型人才。通过本次参访,给各位学员提供了一个全面了解通信行业历史与未来的机会,让大家深入的了解了与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通信技术,全面的了解了徐州当地最大的移动通信运营商徐州移动的强大实力,更加直观感受新时代背景下中国通信行业转型升级的发展成果。

/文  许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