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升级,绿色循环 — MBA2023级赴江苏天裕能源科技集团有限公司下属企业参观学习

发布者:雷琼发布时间:2023-11-20浏览次数:17

为了解现在国家产业政策的指导下,传统煤焦化企业的转型升级之路,了解煤、焦、电、化新能源的绿色循环产业链2023年11月17日,在MBA校友、江苏天裕能源科技集团副总裁许衡的精心安排下,校友办主任王良洪、MBA中心办公室主任雷琼,带领MBA学生参访徐州天安化工有限公司、徐州天裕燃气有限公司、天安化工天旭项目部。

天安化工人资企管副总经理滕贺贺为我们详细介绍了公司现状、公司发展规划、新产品结构、工艺及产品情况、新项目的独特性及优势、新项目抗风险的灵活性优势、新项目的投资及回报情况等情况。天安公司不仅具有先进的焦化生产工艺装备和安全环保设施,同时建设了天安综合智慧指挥平台,有效实现了全厂生产联动,核心岗位全方位远程控制,安全管理可视化五位一体管控。

在此基础之上,天安公司在国家产业政策的引导下,以现有焦炭和发电产能为载体,通过引进国内外领先的高新技术,进行资源综合循环利用,对原产业进行提档升级,向先进高端高科技类产品、高新类企业和公共类能源转型升级,将由传统产品转变为高端科技产品(氢气、无喹啉沥青、煅后焦等)和公共清洁能源产品(天然气、燃烧气等),最终形成循环经济、市场稳定、发展区位、成本竞争等优势,极大得降低了风险,提高了企业的盈利能力,实现市场利润最大化,推动了天安公司向高新科技、绿色可循环方向发展。

在参访过程中,生产副总经理王帮耀及现场人员带领我们参观了中控室、生产区(焦炉、干熄焦、水处理、RTO)、燃气发电、新项目建设等,对同学们的问题一一详细回答,让同学们能够贴近生产过程,详细了解到绿色可循环的产业升级及发展方向,对国家产业政策也有了系统了解。整个参访过程内容饱满,活跃互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希望能有更多机会了解不同企业,整体提升绿色、环保、创新意识,共同推动产业升级、绿色循环。

撰稿及摄影:MBA2023级 杜明凯

审核:雷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