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校外导师聘任仪式暨中国矿业大学MBA校友会第四期名家大讲堂圆满开展

发布者:乔一丹发布时间:2023-10-30浏览次数:10

1028日下午,MBA校外导师聘任仪式以及中国矿业大学MBA校友会第四期名家大讲堂暨数智化时代财税变革及企业重组活动圆满开展。中国矿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李新春,副院长、MBA教育中心主任王德鲁, MBA校友会会长聂锐,校友办主任王良洪,MBA教育中心老师雷琼、朱博洋,校友办老师乔一丹及来自徐州市各行业的知名企业家、MBA校友会理事成员、会员代表等60余人参加了会议。活动由中国矿业大学MBA校友会副会长、MBA2011级校友、徐州广播电视传媒集团荆纬主持。

会上,首先举行了MBA校外导师聘任仪式。经本人报名、学院评审,MBA2000级、MBA校友会副会长王磊,EMBA2009级、MBA校友会副会长张雷,中加MBA2017级、MBA校友会副会长余颖,中加MBA2011级、MBA校友会秘书长陈永共四位理事被聘任为“中国矿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硕士专业学位校外指导教师”,中国矿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副院长、MBA教育中心主任王德鲁教授为四位校友颁发了校外导师聘书。

在以“数智化时代财税管理变革及企业重组”为主题的名家大讲堂环节,中国矿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李新春教授为活动做开场致辞。他表示,中国矿业大学MBA校友会自528日成立以来,活动设计丰富、覆盖范围广泛、反响积极热烈,已逐步成为MBA校友互动交流、链接资源的重要平台,期待在校友会成员的共同努力下,中国矿业大学MBA校友会能够开启一个全新的“后MBA教育时代”,成为MBA校友终身成长、终身受益的大平台,预祝第四期名家大讲堂圆满成功。

随后,MBA2000级校友、铜山区税务局王磊,EMBA2009级校友、江苏华彭集团总经理张雷,中加MBA2017级校友,大信税务师事务所集团公司余颖三位专家级校友分别从《“以数治税”背景下的企业税务管理》、《企业重组并购中的几个问题》、《税收治理的现代化之道》三大主题为与会校友带来了专业的税务政策解读、企业重组与管理风险把控及“以数治税”等方面的实战案例分享,为与会的知名企业家校友在企业发展、创业风险、税务管理等方面提供了宝贵借鉴和前瞻性指导,获得了现场校友的阵阵掌声和称赞认可。

在交流问答环节,三位专家就现场校友提出的“财税与企业管理、财务管理”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和深入交流。

中国矿业大学MBA校友会会长聂锐教授为活动做总结发言。他深有感触的表示,矿大MBA校友会的“名家大讲堂”品牌活动是帮助校友搭建学习分享平台、创造互助交流机会、链接优质资源的“金字招牌”。今天深刻感受到了校友会的强大力量,三位专家级校友给大家做了干货满满的报告分享,这是宝贵的资源共享,更是广大MBA校友的福音,三位校友为母校树立了优良形象,值得大家学习。未来,MBA校友会将继续积极探索和开展在商业、科技、体育、艺术、教育、技能等领领域的创新和延伸活动。衷心期待更多校友积极参与校友会活动,合力打造属于矿大MBA校友人的“高阶精神家园”和“商科能量站”,校友会赋能校友,校友回馈母校,为实现美好的双向奔赴共同努力。

会后,全体与会嘉宾、校友愉快合影留念,并开展了聚餐交流活动,共品南湖校园美食,共话校友会未来展。

 

撰稿:智文静

摄影:朱明阳

审核:王德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