霸王故里洋河情,智慧京东聚英才----MBA师生赴宿迁企业参访并与京东签署教学实践基地协议

发布者:殷丽发布时间:2017-12-20浏览次数:119

1215日,寒冬并没有挡住矿业大学MBA同学求知的热情,严寒的天气燃起了一团火焰,大巴车上洋溢着欢快的气息。由管理学院副院长尹碧兰带队包括11名教师和60余名MBA同学向着今天的目的地——江苏宿迁进发,前往参观驰名中外的国家4A级景区——洋河酒厂、京东客服中心及宿迁仓库。

江苏洋河酒厂股份有限公司(洋河酒厂)位于苏北古镇——洋河,江苏省宿迁市洋河新区境内,宿城区、宿豫区、泗阳县的交汇处。我们此行所参观的洋河工业园依托洋河酒厂而建,是宿迁是首家工业旅游示范点,为期半天的行程中,我们系统的参观了酒文化展览馆、洋河美人泉、酿酒生产现场、包装车间、大容量储酒罐和地下酒窖,沉浸在洋河悠久的历史中,感受着将粮食酿成美酒的过程。流水生产线、智能库房、立体化仓库、智能管理系统等,给老师同学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为许多专业课程学习提供了生动的案例经验。

中午时分来到了京东客服中心,宿迁京东客户服务中心二期为一幢宏伟的20层大楼,集办公和住房一体,总建筑面积12万平方米,1-5层是办公区域,6-20层是员工公寓,700多间公寓可以让1300多名京东员工在这里安心工作。同学们在京东食堂体验了京东的工作餐,然后系统的参观了京东客服中心的办公区域、生活区域、智能化物流科研基地等,其后来到了京东宿迁仓库,参观订单分拣系统及打包物流等程序,在大宗商品区实地查看立体仓库的进库与出库。随后再次回到客服中心,对客服人员的工作环境、工作流程进行了参观考察。

对京东实地考察结束后,大家来到会议室进行交流座谈。京东全国客户服务中心党委书记、人资行政总监汪世龙、教育生态部总经理单红梅、教育生态部经理王慧、校企合作部经理万昌昌参加了本次座谈。汪世龙首先代表京东对矿大MBA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进一步介绍了京东各方面的情况,管理学院副院长尹碧兰代表管理学院对京东的周到安排表示感谢,并结合本次实践活动对MBA师生提出进一步加强理论与实践活动开展的要求。之后,校企双方就在京东建立MBA教学实践基地进行了签约和揭牌仪式。最后汪世龙对同学们关心的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使得同学们对京东企业文化更加了解、对客服中心的人力资源情况更加明晰,实践加理论,促进了专业课程的理解和消化。  

       短暂的一天很快就结束了,伴随着美味的京东晚餐,一天的行程也到此结束,踏上了返程的大巴,同学们收获满满,在车上还在谈论着、分享着今天的体会。相信在MBA理论和实践的不断学习、探索中,每个学员都能有更大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