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筹帷幄,镇守淮海———记江苏淮海控股集团副总裁韩运镇

发布者:殷丽发布时间:2018-06-22浏览次数:453

个人简介:韩运镇,淮海控股集团高级副总裁,正高级会计师,中国矿业大学2002届春季MBA,上市公司独立董事,江苏省总会计师协会常务理事,江苏省审计学会理事。先后在工业、农业、物流业、房地产、金融保险、行政机关从事财务工作,精通会计理论,熟悉证券市场的投融资业务。

不要埋怨你的努力没有回报,你留下的每一滴汗水,都成为了根茎的养料。作为淮海控股集团副总裁的他,所流汗与泪已可汇成山河,却从未停止前进的步伐,他便是韩运镇。

白马向阳,一日千里

历经42年持续经营,淮海控股终写就丰硕答卷。此之成就,千里白马,功不可没。而淮海控股集团副总裁韩运镇,正是当之无愧的“千里白马”。

谈及企业经营,韩总滔滔不绝,而这正彰显了韩总对于这份事业的热爱与付出。韩总谈道,当他在中国人民大学负责经济工作时,就已经关注到了淮海控股集团企业,为使自己所学得到最优利用,在选择发展平台时,他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淮海控股,抓住了进入这家企业的机缘。

几十年间,韩总尽心尽力,使得淮海控股在行业里保持多年的龙头地位。谈及企业的发展优势,韩总所言颇多。首先是人才优势为企业的发展打下的一剂定心药。其次是产品设计方面,坚持韩总与企业其他人员共同总结出来的六最原则——最美观的造型、最先进的技术、最可靠的质量、最精良的制造、最满意的服务、最低的产品成本。再者,央视等频道的支撑与张国立先生八年的形象代言,使得企业有了良好的形象设定。最后,则是企业的网络支撑力方面的优势。提及此处,韩总底气十足。淮海控股集团在全国有22000多家网点,这在行业里尚未有其他企业能够做到。

人生多艰,企业亦然,挑战总是和机遇并存。从人力三轮到燃油三轮,再到电动三轮,直至现在的新能源电动汽车。每一次产品的提档升级,无疑是对企业的一大挑战,每一次抉择,都是对韩总等管理者的考验。而韩总带领企业从各个方面攻坚,终克此难关。

既为白马,则必当奋勇争先,越荆棘、跨山海,向阳而奔,面对挑战从不胆怯,用一个个日日夜夜的奋斗,练就如今担起重任的肩膊。

福羚轻跃,播祉万千

“俯首甘为孺子牛。”的境界或许难以达到,但人存于世,如若不为社会、为人民做些什么,又有何生存的必要?谈及“企业”二字,很多人首先想到的或许是“利益”,不错,创利是企业的目标,但有大格局大风骨的企业又岂止为“创利”而存?淮海控股集团还有一个重要的关键词与之相配,那便是“造福”。

“兴业创利,造福社会。”是淮海控股集团的宗旨,也是韩总多年以来带领团队所遵守的箴言。谈及企业如何造福社会,韩总条理清晰地列举出企业在各个方面的造福之处。他坦言:“兴业创利与造福社会应当是相辅相成的,在企业兴业创利的奋斗历程中,为减轻国家的就业压力做出了重大贡献。其次是每年四个亿左右的税收,对国家经济生活和社会文明献出力量。再者,推行绿色制造工程,加快产品绿色改造升级,正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当一个企业蓬勃发展之时,便更有能力在资金上开展社会救助行动以及各种公益活动。正如现在的淮海控股集团,在抗震救灾、扶贫教学、体育事业、照顾孤寡老人等各个方面都有所行动。把爱心装进五十万留守儿童的书包,把“成果蛋糕”端出来与社会共享,这也正是韩总对待公益的态度,对待社会责任的态度。一个企业,有了核心意识,有了自己的企业文化,方能在社会浪潮中奋勇向前。一个人,有了更高层的价值追求,才能够带领企业攻坚克难,成为一日千里的白马。

古彭徐州的淮海控股集团为何如此享誉盛名,为何能在业内多年屹立不倒,为何能成为行业里的标杆企业?这与其在社会责任上的担当是紧密挂钩的,与韩总等高层人员的领导的价值追求更是密切相关。

蛟龙腾渊,逐梦远航

“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学习没有止境,故而韩总在工作以后选择在矿大修读MBA,他坦言:“对自己有用的东西,我们要多接触多学习。修读MBA的经历让我的事业如虎添翼,我能达到今天如此成就,与此经历有着密切的关系。”任何人的成功都不是一蹴而就的,他们所经历的那些艰难,或许在旁人面前只是轻描淡写,但个中滋味只有自己知道。成功不是偶然,万千砖瓦的铺垫,才能通向理想之境。

作为矿大2002EMBA学子的他,作为业内前辈的他,作为行业领军人物的他,告诫后辈要潜心修学,从各方面提升自己的能力。而韩总也表示:“要想成功,修读MBA是远远不够的,那只能作为事业成长的催化剂。”倘若自身足够优秀,进修学习便是如虎添翼;倘若自身平庸,继续深造也只能是杯水车薪。

“优胜劣汰”的法则在人类社会是一种普遍现象,在现如今竞争日益激烈的社会更是如此。在职场中,这条法则已经成为企业挑选员工时都认同的残忍“条例”。社会就是如此残忍而现实,正如韩总在人后付出的努力、咽下的苦楚,才终会在人前以光鲜亮丽的形式呈现。

白马向阳而奔,一日能行千里。即便山高水长路途遥,铁蹄踏破亦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