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中国MBA发展论坛暨北大光华MBA二十年庆典在北京召开

发布者:殷丽发布时间:2014-11-26浏览次数:65

 

20141122日,第十四届中国MBA发展论坛暨北大光华MBA二十周年庆典在北京大学邱德拔体育馆开幕,国内外知名学者、商界精英齐聚北大,以“新管理新思维:面向中国MBA发展新十年”为主题,在庆祝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MBA项目成立二十周年的同时,深入讨论管理教育在中国未来的发展的新思路。本次活动由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中国MBA发展论坛委员会联合主办,来自全国130余所商学院校的老师及学生参与了本次论坛。我院执行院长聂锐、MBA教育中心办公室主任雷琼、EMBA项目主管周朝富、MBA项目主管王培及MBA联合会主席王旭之,副主席季超、桂国民参加了本次盛典。


光华管理学院名誉院长、著名经济学家厉以宁教授以“MBA的毕业生应该有洞察改革前景的能力”为题目进行了主题演讲,厉老师讲解了社会群体在面对宏观政策变化时所需要具备的前瞻性思考,同时勉励年轻一辈,要发挥自身优势,在经济大潮的背景下,成就自身事业的同时,为社会做出应有的贡献。随后,全国MBA教指委副主任委员、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钱颖一教授代表全国MBA教指委致辞。钱颖一教授回顾了MBA教育在中国二十余年来的历史发展,他指出学校与工商企业界的联系及国际间的交流与合作日益加强,未来学校间的合作也将越来越丰富,中国MBA教育也将呈现群体发展趋势。接下来,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院长蔡洪滨教授、银泰集团董事长沈国军先生登台分别做了题为“中国管理教育--回顾与展望” “追寻共享价值:商业目标如何引入‘公益思维’”的主题演讲。


本次论坛在主论坛以外,另设置MBA教育、创新主题、公益主题、文化产业、新汽车能源、互联网产业、节能环保等八场分论坛。


1123日上午在分论坛结束后,举行了隆重的闭幕式和颁奖仪式,为年度优秀MBA联合会及优秀个人颁奖。我校MBA学生王旭之、桂国民、王成甡因为富有创新创业精神、管理业绩突出且极具提升潜力而荣获2014中国MBA“新秀100”奖。


中国MBA发展论坛肇始于光华管理学院,我校成功承办了第十届中国MBA发展论坛。在经过14年的发展,在北大光华MBA项目二十年生日之时中国各院校MBA代表们得以再次相聚光华,讨论未来MBA教育的创新发展模式。以实际来推动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