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加国际MBA2019级A班《信息系统管理》课后拾趣

发布者:吴迪发布时间:2019-11-13浏览次数:13

在这深秋意犹未尽,初冬乍寒还暖的时节,中加国际MBA 2019A班同学们相聚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共同学习《管理信息系统》课程。信息系统是管理的手段,通过技术解决管理问题;管理思维和整合资源的能力是管理信息系统能否成功的关键。企业信息化建设只有起点,没有终点。

本次课程由王建军副教授为我们讲授,王老师先后为高校、银行、超市、大型医院、煤炭企业、电力企业等数十家单位主持开发了管理信息软件,创办了徐州第一家新三板上市公司,是信息系统管理方面的专家。王老师学识渊博,课堂上引经据典、信手拈来。王老师的热情幽默,谦虚低调,让师生之间没有任何隔膜,为严肃的课堂增添了几许融洽,几许温情。

课程中王老师通过各种场景设定组织同学进行小组讨论,学员根据自身经验,提出企业信息系统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策略。此外,中加国际MBA2019A班班长、徐工集团信息管理部部长付思敏分享了徐工智能制造和工业互联网创新实践;日本横河电机国际大客户经理过晗介绍了本公司的科技战略规划;江苏京东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汪世龙展示了京东在4.0和人工智能领域的诸多应用。课堂气氛活跃、讨论充分、学员收获满满。

课后,中加国际MBA 2019A班班主任张一凡老师组织全体学员介绍自己和公司,回首报读中加MBA的初心,鼓励大家团结精进,顺利毕业,整合共赢。

                  中加国际MBA同学-徐州日报社总编辑刘林青作词一首,与大家共勉。

词牌名:渔歌子

立冬时节叶金黄,中加硕士聚一堂。

学新知,交新友。新时代里扬帆航。

                                                                                              撰稿:张一凡

                                                                                              审核:吉  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