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送清凉 共建军民情——矿大MBA二十周年社会公益活动

发布者:殷丽发布时间:2018-07-29浏览次数:206

值“八一”前夕,中国矿业大学2017级MBA一班全体同学于7月28日上午带着对退伍荣誉军人的崇敬之情和现代农业的强烈兴趣来到了徐州市丰县范楼镇。

退伍荣誉军人是民族的英雄,脱下军装后又是美丽、富强国家的建设者。他们忠诚于党,忠诚于国家和人民,为了理想和信念,辛勤劳作、默默无闻,即使被人遗忘也从无怨言。正是带着对退伍荣誉军人的崇敬之情,激发大家对这一群体的关注和关爱,中国矿业大学2017级MBA一班的同学自筹尉问品,来到英雄之乡范楼镇开展“夏季送清凉、共建军民情——人民不会忘记”公益主题活动,对十位退伍荣誉军人代表进行慰问,了解他们的事迹,倾听他们的呼声,同时也给范楼镇退伍荣誉军人带来了中国矿业大学MBA师生们的祝福和关爱。

 

 丰县范楼镇人大主正道对前来慰问和调研的中国矿业大学MBA中心老师及同学表示热烈欢迎及感谢,并细致介绍了丰县范楼镇社会及经济发展情况。范楼镇位于徐州市外向型农业综合开发区的核心位置,地处国家级生态农业示范区中心和黄河故道综合开发带,被誉为苏北地区的“特菜名镇”。范楼镇围绕工业化,立足特色,找准定位,着力实施“以工强镇”战略。重点突出金陵、齐阁工业园区建设,大力扶持以农副产品为主的专业化深加工行业发展,使范楼镇成为了徐州地区农副产品加工重要基地。

 

 徐州满春食品有限公司是范楼镇知名的现代农业企业。公司实施规模化农业种植,机械化作业,使工作效率比之前人工作业提高了五十倍;从日本引进当前最先进行的育苗技术,实施科技领先战略;进行产品深加工,增加产品附加值,融入“一带一路”,产品畅销海外,是丰县农产品出口的纳税大户。


 随后,中国矿业大学MBA中心老师和一班的同学们兴致勃勃的来到范楼镇徐州满春食品有限公司并在企业总经理曹春的介绍下参观了企业育苗基地以及生产加工车间。曹总耐心细致的讲解了育苗基本以及加工车间现代化的生产工艺并对同学们提出问题做出了一一解答。曹修春总经理表示,希望中国矿业大学MBA的同学们对企业发展建言献策,同时也祝同学们参观愉快,学有所成。


       此次活动得到了中国矿业大学管理学院MBA管理中心的大力支持,MBA中心雷琼主任、管理学院副教授龚荒、杨雷老师对此次活动给予指导并参与活动。2017级MBA一班将公益和调研并行,活动简洁高效,调研充实,同学们收获满满,不仅精神上受到教育而且实地了解了现代农业的发展模式,同时增进了同学之间的情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