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BA发展论坛(五)--走向何处的城市?

发布者:Joanlei发布时间:2014-11-25浏览次数:57

主讲人:常江

时间:2014年11月29日下午2:30

地点:管理学院B108

主办方:中国矿业大学MBA教育中心

讲师介绍:


常江: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建筑与城市规划研究所所长、徐州古建与园林保护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江苏省乡村规划建设研究会理事、中国古村落保护与发展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1993年于中国矿业大学获工学硕士学位,同年留校工作。1997年被国家教委选派出国,留学德国, 2001年12月获城市规划专业博士学位。2006年1月回国任教。

长期以来致力于城市更新和矿区生态重建方面的研究,取得了较好的成果,研究成果获国家煤炭工业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2006年回国后,带领团队投身于村庄地区的发展和古村落保护方面的研究,完成了苏北地区村庄建设发展的系列调研、传统民居保护与再利用策略研究以及系列古村落的保护性规划。先后主持完成了30余项纵向和横向项目,发表论文40余篇,出版专著4部,教材1部。培养硕士研究生50余名,博士研究生10名。为本科生和研究生讲授“城市发展史”、“城市规划理论与方法”、“城市规划管理与法规”、“城市设计”、“城市文化遗产保护”等多门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