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联考MBA提前面试和中加国际MBA入学考试细则

发布者:贾超伦发布时间:2019-07-19浏览次数:205

     为了切实做好中国矿大管理学院20202020级联考MBA提前面试和中加国际MBA入学考试工作,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强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的指导意见》,结合我院专业学位硕士(非全日制)教育实情,特制定本实施细则。

  

组织管理

1.中国矿业大学MBA教育中心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审查面试工作方案、指导面试小组进行面试考核;

2.中国矿业大学MBA教育中心招生巡视组负责监督招生全过程;

3.中国矿业大学MBA教育中心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确定面试考核的具体内容、评分标准、程序,并具体组织实施。

4.管理学院招生办公室负责资格审查、笔试和面试的考务安排等工作。

  

MBA提前面试与IMBA入学考试资格

      根据考生网上申请和系统内上传的相关材料,MBA教育中心招生工作领导小组负责进行初步审查,确定拟面试人员名单。

     申请联考MBA提前面试或中加国际MBA入学考试的考生可于2019727日以前(第二批)或2019921日以前(第三批)进行报名。

申请链接:请链接https://wj.qq.com/s2/3998689/a88b/

或扫描二维码,填写相关信息进行报名

注: 所有考生还须通过现场资格审查,验证合格后方可参加面试。

  

MBA提前面试与IMBA入学考试的内容、形式和要求

 (一)面试内容和形式

1.英语口试:对考生的英语能力进行客观、基本的测量。

2.无领导小组讨论:通过对考生职业能力的测试与综合素质的面试,全面考察和测试考生分析问题与解决问题能力、人际沟通能力、团队协作能力、专业知识和技能、职业基本素质和潜力,以及自信程度、进取心、情绪稳定性、反应灵活性等个性特点等。

观测考生的组织协调能力、口头表达能力、辩论的说服能力等各方面的能力和素质是否达到拟任岗位的要求,是否符合拟任岗位的团体气氛

3.英语口试:考生进行两分钟自我介绍,英语口语测试

4.无领导小组讨论:由一组应试者组成一个临时工作小组,讨论给定的问题,并做出决策。小组临时拼凑的,不指定负责人。考察应试者临时反应。

另: 中加国际MBA 入学考试设有笔试

 (一)笔试内容

1. 英语笔试:对考生的英语能力进行客观、精确的测量。

 (二)笔试形式

1. 英语笔试:阅读、作文

  

考试工作流程

  (一)考试程序

1. 办理考试手续的程序:

现场资格审查——领取并填写考试流程单——英语——无领导小组讨论。 

  

2.考生参加现场资格审查需提交查验的资料:

1)高等教育阶段所有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查验原件,提交复印件);

2)本人身份证(查验原件,提交复印件);

考生若在系统内填写并上传以下相关内容,需提供相应证明材料原件及复印件:

3)(选交)若有创业经历,需提供公司营业执照及股份协议、最近一年的年审报表或缴纳员工社保记录(查验原件,提交复印件);

4)(选交)若获地市级以上党委或政府授予的奖励等,需提供奖状或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查验原件,提交复印件)。

5)(选交)若获得以下职业资格证书,需提供证书原件及复印件:注册会计师证、注册税务师、注册审计师、特许金融分析师、特许公认会计师、中国精算师、一级注册建筑师、一级建造师、高级人力资源管理师(查验原件,提交复印件)。

  

面试现场资格审查未通过者,不能进入招生流程的下一步程序。

  

提示:以上现场资格审查环节提交的纸质材料供查验用。考生的毕业年限、学历、学位真实性等不符合报考条件,或提供虚假信息,将被取消面试资格,责任考生自负。考生不按时参加面试的,视为自动放弃面试资格。

  

  (二)考试时间、地点

1. 考试时间:2019727日和2019921

2. 考试地点:中国矿业大学(徐州)南湖校区中国矿业大学MBA教育中心B108 

  

  

情况说明

1. 网上报名的信息与现场提供的材料不符或提供虚假信息的考生将被取消面试资格。不按时参加面试的考生,视为自动放弃面试资格。

2. 请考生直接登录中国矿业大学MBA教育中心网站查看相关的招生和面试信息。

3. 联系方式

中国矿业大学管理学院MBA教育中心招生部:

中心网址:http://mba.cumt.edu.cn/

招生邮箱:imba@cumt.edu.cn(如有相关问题,可以邮件咨询,我们将尽快予以回复)

联系电话:0516-83591163  0516-83591165

放假期间请通过联系贾老师或杨老师咨询报名: 

  

特别说明:以上通知若有变化,以最新变化为准,我们将在第一时间通过上述网站通知,请密切关注上述网站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