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加国际MBA《决策模拟》课程小记

发布者:吴迪发布时间:2021-03-25浏览次数:55

2021年3月19日至21日中加国际MBA 2020级同学相聚在一起,共同学习了《决策模拟》课程。

该门课程教会了同学们如何从企业现有资源着手,合理兼顾库存、生产作业量、机物料消耗、研发投入、人员薪酬等要素,紧扣体现企业经营质量的核心要素,分析如何开展企业经营管理活动,从而实现“企业价值最大化”。

课程由中国矿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樊世清老师为大家主讲,樊老师从决策过程与决策依据角度向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决策理论指出,决策充分依据企业的“资产负债表要素”“利润表要素”“现金流量表要素”,围绕三表的核心要素勾稽关系,展开要素思考--逻辑推理--数据演算,最后形成七项指标,即:本期利润、市场份额、累计分红、累计缴税、净资产、人均利润率、资本利润率的最优值。

樊老师以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方式,让同学们在模拟公司运营的过程中不断探索,如何围绕决策依据的要素去实现“企业价值的最大化”。

精彩课堂分享

  

                        师生互动:樊老师现场指导各小组在模拟公司运营中存在的问题。

  

各组代表对本次学习成果和体会进行分享。

  

师生合影

本期樊老师精彩的课程分享,让大家对《决策与模拟》有了系统性的认识,体会到其在企业的运营中的重要作用,同学们收获满满,下期见!

        

                                撰稿:刘权

                                审核:吉峰